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2019年寒假工作安排

作者:zwc   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结合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工作实际,要在放假前和开学前在长江食堂、学生公寓、教学楼、办公楼、开闭所配电室等地开展寒假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内容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断水断电、设备检修等工作,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

现将2019年寒假期间主要工作、服务项目、时间、工作要求及有关注意事项安排如下:

    一、综合办公室:     负责人:包立影     负责领导:徐茂林

1、统计安排好领导值班以及各个部门每天值班。安排好寒假值班,于2019年1月22日前将《寒假值班安排表》书面报送院长办公室。

2、按照学院文件要求,按程序统计好各部门加班情况,按要求报备人事。

3、加强公务用车假期管理,确保交通安全。安排好寒假车辆、司机安排事宜。做好公务用车配套服务采购以及日常管理台账整理归档工作。

4、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做好寒假校园环境卫生、水电维修、车辆等后勤保障假期值班安排。

5、结合学校考核工作安排,做好后勤服务中心编外聘用员工的年度考核工作。

6、做好月度重点工作申报以及配合质管处做好月度工作检查。

7、按照《关于开展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完成2018年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二、基建维修中心:    负责人:刘桂书     负责领导:徐茂林

1、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在汉高校雨污分流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12月27日湖北省教育厅、南湖水环境提升攻坚指挥部汤逊湖周边高校雨污分流工作推进会议要求,于2019年一月底完成校内雨污分流改造方案。目前存在问题:一是校内因绿化以及相关道路改造,缺少竣工图,部分排水口位置不详。二是1号学生公寓、足球场看台存在雨污混排现象。

2、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基本建设普查维修工作。针对办公楼、教学楼、教室等基本建设项目在放假前和开学前开展一次全面普查,切实做好维修、维护工作。

3、结合校园实际,制定近三年维修工作方案,结合2019年财务维修预算,制定2019年维修工作计划。

4、做好2019年校园零星维修、工程清单编制等服务采购申报工作。

5、做好2018年项目维修配套服务采购以及日常管理台账整理归档工作。

6、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存在隐患的整改落实。

7、按照《关于开展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完成2018年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三、绿化环卫中心:      负责人:陆子力     负责领导:曾珊

1、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结合校园实际制定寒假、春节以及开学前环卫工作值班安排。确保整个校园范围内环境卫生。

2、寒假前,开学前要组织力量分别做一次大扫除。对学校环境卫生做一次彻底的清扫,不留死角。包括墙上的扬尘。

3、做好校园环线、四合院周边、前广场以及食堂西侧空地的花草籽播种工作。

4、按照《关于开展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完成2018年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四、公寓服务中心:       负责人:吴丽芬     负责领导:曾珊

1、在放假前和开学前深入开展学生宿舍、公租房安全检查。水电、消防等。

2、做好学生公寓卫生的清扫整理,断水断电等安全检查工作。包括一楼楼梯间的卫生与环境整治。

3、做好热水等设备维护检查,要确保学生公寓设施设备在新学期开学能为学生提供正常服务。

4、做好留宿学生的集中安排、宿舍管理工作。联系学工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的安全用电、日常管理工作。

5、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存在隐患的整改落实。

6、按照《关于开展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完成2018年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五、经营管理中心: 负责人:张占斌、潘纯方  负责领导:徐茂林

(一)开展食堂安全隐患排查,利用假期做好项目整改。

1、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食堂安全工作指南》的要求,做好长江食堂餐饮留样工作。对现有留样不能满足全覆盖的要求提出整改要求。

2、按照与长江食堂合同约定,联合学工处、团委以及宣传部信息中心开展长江食堂师生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形成问卷调查分析报告。

3、对十堰师友在经营期间存在的问题,集中下达一次整改函。包括超范围经营、留样不规范、部分消防项目不达标、违反合同约定等项目。

4.按照消防及卫生要求安排专人对排烟设施、通道进行一次大清理,今后形成不定期检查制度,发现积油立即清理。

5、放假后、开学前要进行天燃气、用电器及各类机械设备的安全检查,杜绝使用瓶装液化气作为燃料,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6、放假后、开学前贵司要安排一次室内外卫生大扫除,特别是各档口烟机、冰箱、后厨以及各档口卫生,不留油污、杂物,私人物品,彻底进行清扫,要不留死角,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7、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存在隐患的整改落实。                                          

8、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假期师生餐饮保障工作。

(二)梳理资产出租出借情况。

1、按照《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清查工作问题的通报》,做好资产出租出借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

2、北门门面做好北门两家门面、南湖驾校清退工作。

3、涉外官司跟进、参与。

4、按照《关于开展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完成2018年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六、水电维修中心:   负责人:陈勇     负责领导:曾珊

1、做好长江楼北侧电力维修验收工作。就长江食堂、学生公寓等学生用电集中区域进行线路检测,就长江楼南侧部分电缆老化、连接穿刺老化、超负荷供电跳闸等问题已进行全范围检测,形成维修更换方案;报学校批准后,开展检测、维修、更换工作。

2、抓好校园水路、电路安全隐患排查和基本设施普查维修工作。针对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开展一次全面普查,所有教室的线路、电扇、灯、插座、全面检查,维修,更换;对学院路灯全面检查,部分维修更换。切实做好水电维修、维护工作;

3、严格执行水电巡视制度,做好校内水电设施检查、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维修;确保假期师生用水用电安全;

4、对开闭所、长江楼地下室、北门配电室、(陆水楼、汉水楼)配电室、水泵房全面检查,维护,做卫生;

5、保持与电梯维保公司信息畅通、督促保养检测、本部门安全员巡视及维护,保证电梯正常安全运行。

6、按照《关于开展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完成2018年重点工作、存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工作要求:

1、时间:全体工作人员2月15日安排好新学年各自负责工作,2月17日正常上班。

2、有巡检维修、环卫清扫等工作均要求在2月18日前完成。

3、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工作。保持电话开机,如因应急工作需要,值班外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协助、补位。

4、总务、后勤所属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做好2019年寒假服务保障和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技能,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270361458@qq.com  办公电话:027-8793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