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巡查组来我校检查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10月18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高校食堂安全工作第四巡查组莅临我校对食堂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和督导,此次巡查工作采用会议汇报和现场巡查的形式进行,副校长卢俊、保卫处处长赵志杰、后勤管理处处长刘飞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汇报会上,巡查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熊妮丽介绍了省教育厅对高校食堂安全工作开展巡查的目标任务、巡查方向等内容。副校长卢俊向巡查组来校检查和督导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思路和教学成果后勤管理处处长刘飞从学校在食堂安全管理工作中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监督检查等层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并表达了希望多与兄弟院校多交流的意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能力水平和师生满意度。

巡查组在迎检报告会后,对学校食堂管理台账和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并到食堂实地督查了包括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落实、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检视留样是否规范、后厨卫生安全是否合格等后勤食堂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中,巡查组对校食堂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校领导亲自抓、严实督,高度重视食堂安全管理工作,食堂的餐饮文化又具有自身的亮点和特色,特别是对我校“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食品安全系统进行了点赞。我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于2021年8月建成,共布设专业摄像头72个,显示屏8块,全面覆盖整个食堂,通过后台监控设备和手机APP,管理人员可实时查看从业人员信息、食材采购状态、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使得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实现了全过程、全时段、全员、全网监督评价,为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时,巡查组也对提升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后勤管理处将尽快落实巡查组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270361458@qq.com  办公电话:027-8793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