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作者:吴芳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秋冬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流感、水痘、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进入活跃期。为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切实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自我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2月8日后勤管理处联合学工处在汉水楼110教室举办了2023年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由湖北生命星光医院投资管理公司护士长汪文主讲,她结合多年高校卫生管理的实践经验,系统介绍了秋冬季常见肠道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的种类、主要传播途径、主要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着重向学生宣传了注意个人卫生、饮食卫生;保证充足的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能力等防控措施,并就传染病知识进行现场答疑。参与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饮食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科学做好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共同维护校园师生的健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270361458@qq.com  办公电话:027-8793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