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园 预防先行”——我校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乍暖还寒之际,正是春季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积极做好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全体学生的预防保健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3月20日下午学生处、后勤管理处邀请张振业主任医师来我校为同学们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张医生针对春季校园易发的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和肺结核等常见传染性疾病的症状、传染源、传播途径及防控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张医生还提醒大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适度的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均衡,保证充足的睡眠,从而更好的提高机体免疫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卫生安全意识和对传染病防控的意识,为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有效阻断春季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奠定了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  E-mail:270361458@qq.com  办公电话:027-87933336